Thursday, September 2, 2010

因为一句话,我买了一本书




那天,我说,我不知道该不该买,
要买吗?作用不大,只是里面有一些是我在那个地方想看见的东西,
那样的东西,我们似乎都没有看见,也没有认真寻找,
你知道,我其实很想,慢慢的,慢慢的走她的小街小巷,
我很想,去寻找她的每一寸角落,寻找一些即使她自己的子民也遗忘了的地方,
喔, 我很想,很想寻找那只有属于我自己的城市,
不是那别人看见的繁华, 不是那别人会去的,看起来好像很有味道的仿古街道,
喔,我不要,不要那和别人一样的记忆,混合我自己的记忆,
我不要这样随随便便,这样毫无所谓。
后来你看着书,你说,
买吧,下一次,我们就照着这本书,一个一个去找,
你记得吗?
所以,我买了一本书。
虽然,我也知道,我们不会一个一个去找,
可是,我写了一封信,给了一个男人,
我说,我在那里见不到我想见的城市,
我说,请他下一次带我去一个一个找,
我想,我会先你一步,独自和那个男人去找我心中的城市了,
或许,我才带你去吧,如果,我找到了。

4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記得上一趟尼泊爾之行,徒步后回到加都。大夥兒都意興闌珊,決定了不遠行,賴在Thamel附近。一天朋友建議跟著書裏介紹的路綫,一閒閒廟、一家家店的去尋找。走在巷弄民舍閒,別有一番滋味。
希望你
找到了你心中的城市。
:-)

Xiaofu said...

多好的祝福,
真谢谢你了。真的希望有一天,我会找到。
希望,我们都找到。

:)

moot said...

很。。。。。长。。。。。。气。。。

AliVe said...

有故事的人,很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