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8, 2011

噢!吃!





前两天一次过买了RM20大大小小的面包,让自己躲在家里也不怕饿死。在连续几餐都是面包又面包之后,想到还剩下的面包都有点为难。不过想起自己在西班牙的那半年岁月,其实大部份的时间也都是啃面包过日子,也不觉得什么,这样想来,剩下的面包应该也不难吃完了。

其实实在对吃没有太大讲究,所有往往只要不饿死,吃得饱,我就很满足了。因为这样,朋友Sufaye每次与我谈到吃,都会扼腕叹气,觉得我都把美食糟蹋了,不但如此,还要跨行去写美食,真是浪费了。每次她一说,我都只能笑笑遮羞,因为和她或任何爱美食的人比较起来,我对食物的确很随便,不像他们能够百里跋涉,就为了寻找大家口耳传颂的某个美食,大排长龙也甘之如饴。可是,有的时侯我也想偷偷反驳她,虽然我随便,可是舌头还是可以分辨出美味甘露,不是毫无善恶之分的。

就像我其实会常常想起纽西兰的餐厅,即使隔了那么久,那些食物的味道依然残留在我的记忆里,虽然并不能够清除的形容当时吃过的味道,可是我清清楚楚的记得她让我多满足。我们在那18天里虽然大部份都是自己煮,但当我们必须在餐厅用餐时,很少有餐厅会让我们失望的(请不要考虑中餐,毕竟在纽西兰找中餐实在是件不理智的事),无论是味道,摆设,色香味,样样俱全,噢,有图为证,不是说说而已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