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3, 2010

我的美食之路2 - 多春茶室




它有什么特别呢?
一条小巷子,一个小小的茶室,几张小台子,
许多地方都吃得到的烤面包、咖啡、鸡蛋….
平平凡凡的地方,普普通通的食物。
可是每一天早上这里座无虚席,每一天早上,
会有许多人来到这里,等待。
而我在第一次去了之后,在我饱食了槟城许多美食之后,
我心里想着的,却是这个一点也不起眼的小茶室。
hmmm,到底它有什么魅力呢?
有人说,那里有全槟城最好喝的咖啡,
醇厚而香浓。
它的面包是用最传统的方式,用炭火烤出来的。
那是小时候的烤面包香,
这香味,已经再也不能闻到。
那是属于70年次的我们的童年时光,
那是属于更早的一代人的美好时光,
那是对于80年后那一代人感到陌生的芬芳。
就是那味道,让我们割舍不去。
同样爱上的,是那样的巷子,
像是香港电影里70年代的故事背景。

多春茶室,一天的温馨开始。

Photo by Sean Liew

2 comments:

Leslie Foo said...

I was lucky enough that a Penang friend brought me there last year. The stall belongs to a Hainanese family and that made me feel closer :-p

Xiaofu said...

啊!真是因为这样吗?所以我才那么喜欢这个地方?即使现在,还是会想去吃片面包,喝喝她的咖啡呢!Leslie,你还去什么好地方啊?呵呵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