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11, 2010

锡金- - 异样的温柔




我意外的发现,我很少在想起一个地方的时候,会有这样一种温柔的心情。

想起,在FB里S在我们的那辑照片“锡金,那山那水那世界”的留言,
她说:记得吗,你曾问我不丹有什么。我只是回答都是山啊,水啊,花草树木罢了。我猜想当时的你并不满意我的答案。不过,现在你从东印度回来之后,你应该明白我看到的山,水,花草树木,其实并不简单。

看见她的留言,我忽然有种顿悟的感觉。
正是那一点都不简单的山和水,成就了锡金的美丽。

啊,锡金,或许她没有尼泊尔古城的古朴,没有不丹如此神秘,也没有西藏的雄伟壮观河山。可是她却如涓涓溪流,暖暖的流进我的心中,每一次想起在这段旅程中曾经走过的路,经过的地方,总会升起异样的温柔在心中荡漾,为了那里的人,为了那里的山,那里的水。



No comments: